close

拾壹  海棠花開

一場華麗時裝秀正式登場

一群八卦記者質問王熙鳳

是不是她逼尤二姐吞金自殺

就因為老公在外面出軌(小三是尤二姐)

王熙鳳受不了記者的追問

最後王熙鳳說:

「其實我也很想陪陪我老公,但是我沒有時間。」

「都怪你!」

回音迴盪整場

道出了他扶持整個家族生計的無奈感

當花開極盛時

另一面也是衰敗的開始

 

拾貳  晴雯補裘

寶玉要在時裝秀出場時穿的孔雀大衣破了個洞

於是他找晴雯補裘

舞台上晴雯們(其他角色也演晴雯)

用紅色膠帶黏地板(象徵補裘)

晴雯與寶玉回想起寶玉撕扇子

小時候他們吵架的情形然後合好

(台上呈現小寶玉、小晴雯、小襲人在中間

而長大後的晴雯和寶玉繞著場邊漫步)

寶玉規勸這邊晴雯在別人面前溫順點

不然會遭禍

另一邊的晴雯則不服王夫人

說她勾引寶玉

想將她撵走

她反抗

寶玉規勸

 001  

最後晴雯在外頭病死

臨終時她將自己兩根指夾咬下贈予寶玉

 

拾參  紫鵑試情

寶玉得知黛玉要回故鄉嫁人

內心十分慌張

紫鵑問賈寶玉你知道婚姻是什麼嗎?

「婚姻是牽在一起,心卻遠了。」

「她有東西要還你,一直在還,還完了就要走了。」

「你要放手,她才能把眼淚還給你。」

「你的婚姻是家族的,不是自己的。」

寶玉知道這一切都是紫鵑說謊

可是心卻依然很痛

 

拾肆  失玉

寶玉問襲人說:

「如果我不是二爺你不是丫環,我們的地位平等,

你會愛我嗎?」

襲人說:「如果.....沒有什麼如果。」

寶玉極為悲痛

將通靈寶玉丟掉

他覺得那只是顆普通的石頭而已

所有人得知通靈寶玉丟了都很慌張

最後寶玉對所有人說:

「我找到了。」

所有人一看驚慌四散

才知道寶玉手裡拿的是晴雯的指甲

他大嘆所有人看見的都是物質

晴雯留下的指甲是人世間真誠的情感

 004  

拾伍  掉包計

家人為了沖喜

特意讓寶玉與黛玉結婚

寶玉知道是薛寶釵代替黛玉嫁給他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
    全站熱搜

    雨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