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柒  琪官送巾

琪官(蔣玉菡)是忠順王府的戲子

他與寶玉是知己

一開始兩人唱的《紅豆詞》

竟是王菲的《紅豆》

琪官說:

「作戲子難,作王府的戲子更是難」

他決心投奔自由

11  

便將北靜王送的紅巾轉贈予賈寶玉

寶玉知道後果硬是不收

在舞台上有人將他押跪在地上

那些押他在地上的人象徵著命運不可逆

最後他收下了

且送了一塊玉佩給琪官

2yEJ32  

 

捌  寶玉被笞

忠順王的人聽聞琪官逃跑之前與寶玉有聯繫

所以來賈家詢問下落

寶玉直說不知情

沒想到繫在腰間的紅巾露出破綻

(舞台上賈政硬把紅巾繫在賈寶玉的腰間)

擺出了一張椅子

賈政執意要打寶玉

寶玉不服父親

寶玉說:「從我剛出生後,你有多久沒抱過我,

就因為我滿周歲時抓周拿了胭脂盒,你就不理我。」

此時變成賈政跪在地上被打

05

寶玉有些慚愧請父親起來

父親希望他為保家族

不能得罪王爺

要給王府一個交代才打他

後來賈母出現阻止賈政

 

玖  黛玉詩絹

寶玉被笞後
所有人都來探望他
他知道黛玉必會因此而哭
便命晴雯將舊手帕送去

最令我感動的一句話是
寶玉說:「把我的眼淚和妳的眼淚放在一起」
一起放在手帕裡
他知道無力阻止她的淚
不如一同哭
也一同笑

02  


 拾  葬花

黛玉說:
「每個人都是自己來,自己去。」
寶玉見到黛玉
寶玉說:「林妹妹妳又要去葬花」
黛玉說:「你怎麼知道?」
寶玉說:「我恰巧看到了幾回」
黛玉知道自己早晚會因病而死
黛玉說:
「每個人都是自己來,自己去。」
葬花只是為了預演自己的葬禮
黛玉說:「寶玉,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如果我死了,你可以葬我嗎?」
寶玉說:「如果我先死呢,你會葬我嗎?」
黛玉說:「搶著葬你的人可多了。我只會哭,哭到死為止。」

時光匆匆,一天已半生(在仙界兩天等於人的一生)
火車聲
寶玉說: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逃不出自己的命運。」

既然逃不出命運(結果)
就只能再次經歷(過程)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
    全站熱搜

    雨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