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陸  大婚

寶玉沒想到一拿掉頭巾

竟然真的是黛玉

他直搖頭

竟然改變了命運

寶玉不知所措

因為他知道黛玉必須還完淚

他們才能在天上相見

23  

寶玉為顧大局痛苦拆散自己的幸福

黛玉說:「我不能跟你一起,我要大局幹什麼?」

寶玉說:「妳要還眼淚給我的,妳忘了?」

黛玉接著說:

「我可以學襲人的溫柔

我可以學晴雯的精明

我可以學寶釵的善解人意

我可以學......

我可以學......」

只能說命運逼得人無法不面對現實

黛玉: 我現在捨不得

寶玉:「我知道」

黛玉:「我們會再見面嗎?」

寶玉:「要分開了 才能再見面」

黛玉:「那麼我們在見面的時候 會分開嗎?」

寶玉:「還會」

黛玉:「既然還能見面 為什麼還要分開」

寶玉:「因為這樣我才能掛念你」

黛玉:「淚還完了 我就會主動回到天上 我回去會做些什麼?」

寶玉:「會等」

Img337421756  
黛玉:「 你的心裡只有我嗎?」

寶玉:「 不,你就是我的心」

最後賈寶玉與薛寶釵結婚

寶玉:「寶姐姐,要讓妳心痛了。」

寶釵:「會有點委屈,卻不會心痛。我運氣好,與癡情無緣。」

此場是全劇我覺得最虐心的一場

那種想改變卻無能為力的痛苦

全部體無完膚傾巢而出

 

拾柒  哭靈

寶玉與寶釵成婚後

才知道黛玉傷心病逝

此世天人永隔

24  

紫鵑將黛玉所寫關於寶玉的書

一本本的燒毀

寶玉看著那些書

將一頁又一頁的書紙往空中拋

傷心的跪在地上

7653395230_1014341430_n  

 

拾捌  海棠花謝

逝者如斯

花開必有花謝

賈家遭到抄家

王熙鳳只見皮箱裡剩一推雪

所有的東西都帶不走

所有人的衣服都被扒光

面對赤裸裸的現實

物質、慾望皆空

13  

拾玖  告別繁華

賈寶玉告別人世間的一切

賈父、賈母、寶釵、襲人

此次不是出家

而是返回仙界

 

貳拾  回歸

寶玉回歸仙界

他記起所有事

想如果再一次下凡

他必定會陪著家人面對最後痛苦的難關

DSC_6782  

赤誠和現實註定是一場永恆的戰爭

如果讓我再次下凡,

我想留下的,是勇氣……

如果我戰勝, 能為後世帶來力量

如果我戰敗,能為後人帶來教訓

我不害怕轉變,也不害怕失去。

我要讓每一個轉變都成為我的蛻變,

每一次失去都成為我的擁有。

如果我能再次下凡,再跟絳珠仙子相會,

我不會再懵懵懂懂,而是身經百劫,

鉛華洗盡之後,帶著我的智慧,凱旋而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
    全站熱搜

    雨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