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一陣子終於有心思來整理2016年所看過印象最深的3部戲劇,

從去年11月以來我在中華影視進駐到戲劇館的領域,

意外發現有一部戲劇完全顛覆自己對台灣本土劇的觀感,

先來看一下我心中的前三名吧!

---------------------------------------------------------------------------------------------

第三名

植劇場-荼蘼

第一次看到用計劃A.B來區隔人生選擇與戲劇支線,

計劃A女主角選擇去上海發展自己的事業

計劃B女主角繼續待在台灣與男朋友照顧男朋友的父親,

當然這兩種選擇都沒有任何的對錯,

最後結局我個人認為很完美。

導演王小棣一直是我最敬佩的導演之一,

從《波麗士大人》到後來的《刺蝟男孩》,

她一直用不同角度導演社會與人性。

此劇的女主角楊丞琳在片頭曲、片尾曲皆完整表達本劇的意涵,

歌曲好聽演技又棒,整體來說這部戲劇非常推薦給喜歡愛情故事的朋友。

 

第二名

阿不拉的三個女人

大家傻了吧!

怎麼會有人會推台灣的本土劇,大家的刻板印象我都經歷過,

我也只是在檢查上架戲劇逼不得已點開,

沒想到一點開不得了,看到欲罷不能,

本劇是改編自楊麗玲的小說《戲金戲土》,

從五0年代台語片正蓬勃發展的時代切入,

男主角阿不拉經歷日據時代、民初、貨幣通膨、國語化政策,

有濃厚的時代底蘊加上4K電影規格的拍攝模式,

整齣劇才41集卻雕琢的很細緻,

十分佩服導演王為。

片頭曲、片尾曲皆由荒山亮演唱,情感非常濃烈真摯,

想轉換口味的年輕朋友可以來看這部。

 

第一名

一把青

這部時代劇從日本抗戰到國共內戰再到落地台灣定居,

將白先勇短篇《一把青》擴編,

這齣劇演員、劇本、導演各方面都非常強,

唯一加強的部分應只有動畫,

就不多贅述看就對了,

日子到了頭結局很難不哭。

 

arrow
arrow

    雨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